學校特色

學校特色

1.深耕美藝:

本校為小班小校,學生約一百八十人,學生在美術藝文領域的表現出奇突出,經常囊括全縣美術比賽重要獎項。近年成立豎笛隊,特延聘校外專家張國威老師入校指導,培養學生音樂素養,一人一樂器,並參與社區活動,以音樂和社區民眾接觸。民俗舞蹈推廣延聘舞蹈專長董育欣老師入校指導,近年以藏族舞、敦煌舞藝為主,孩子知福惜福,認真學習,把握參與藝術表演機會,展現傳統舞蹈之美。不論樂器、舞蹈服裝、藝術課程均由學校募資經費,孩子免費學習,當站在自己的表演舞台上,孩子都能發揮所長,這也是專屬柏村學童的幸福。

2.多元體育:

學校重視五育六藝的全人教育,提供不同學齡兒童探索自己的興趣與能力的機會。積極推動桌球、田徑、足球及攀樹等多元體育活動。立桌球和田徑校隊長期訓練有成,地區大小相關競賽裡年來均有不錯的成績,孩子也能從各項體育活動中獲得自信與發展。近年來也成立足球社團、開創攀樹體驗課程,提供孩子多元的體能訓練活動,協助孩子發現自己多元體育潛能,建構多元學習新視野,發展創意與生命力。

3.國際教育:

因應全球化時代,柏村國小提供孩子沉浸式英語學習環境,英語本位學習結合科技輔助自主學習,強化多元英語學習、科技輔助學習,以文化及生活為主軸之英語學習,提升本校學生英語學習動機,營造英語學習氛圍,發揚學校在地特色。學校也定期辦理國際交流學習,擴展世界地圖之概念,進而開拓其國際視野,提升全球適應力及移動力,和世界做朋友。